擦撞引發兩起車禍! 機車、單車、汽車撞成一團

週二(9月21日)中午,新竹市發生一起連環車禍,騎著腳踏車的男子,想變換車道,疑似沒注意車後狀況,遭到後方的機車追撞。而當時左側還有輛機車,想閃避車禍現場,沒注意旁邊有車,就往左側開,與一旁汽車發生碰撞。一個擦撞引發兩起車禍。

更多新聞: 三寶!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 休旅車「停好停滿」慘遭拖吊

三名年輕男子騎著腳踏車,在新竹市中華路一段,兩輛在前方,第三輛突然往內側靠,後方機車騎士只得從中間騎過。接著意外發生了,腳踏車突然又要騎到外側。後方騎士,閃避不及,迎面撞上。兩人全都摔倒在地。短短五秒內,機車、腳踏車、汽車全撞成一團。這意外發生的太快,到底是怎麼撞的。

擦撞引發兩起車禍! 機車、單車、汽車撞成一團

新竹市交通隊分隊長劉又壬說,「本案發生於本月21日,12時55分許,在本市中華路一段122號附近,發生一件交通事故。」以為是兩輪撞兩輪的車禍?不,還沒結束,後方的機車騎士,目睹全程,擔心被波及,他往內側靠,ㄟㄟㄟ一不小心,龍頭失控撞到左側的轎車,他也摔了。一個小擦撞,引發兩起車禍,有網友把影片PO上,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是騎腳踏車的人亂騎,也有人認為是機車車速太快,不過也有網友說,馬路那麼寬怎麼大家都往外側騎。

擦撞引發兩起車禍! 機車、單車、汽車撞成一團

新竹市交通隊分隊長劉又壬表示,「自行車駕駛疑似未遵守相關規定,造成後方機車騎士反應不及,而發生交通事故,進而再衍生第二件交通事故。」騎腳踏車,雖然是慢速車,不用考照,但該遵守的交通規則也得遵守,就怕一個不注意,擦撞到其他車輛,也能引起一連串的追撞意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男卡5樓遮雨棚 出動雲梯車脫困 竟是為了撿一枚10元銅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