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月亮遇上超級大太陽 「錯過要等19年」民眾齊聚外木山海岸搶拍

中秋節不只瘋賞月,今年還有千載難逢的超級太陽可以追!攝影專家張隆發現,今年中秋前後,因為太陽地球角度垂直,在基隆外木山海岸,可以看到太陽與國門燈塔連成一線,形成燈塔懸日的美景。超級大月亮遇上超級大太陽,錯過下次要等19年,也吸引許多專業攝影家前往朝聖。

更多新聞: 店家迎五倍券商機 中華電多元支付助攻

專業的攝影好手,扛著大砲一字排開,現場氣勢逼人,像是在等待奧斯卡巨星出場。現場人山人海,屏息以待,全都是為了這一刻。

中秋節不只有超級月亮,今年還有難得一見的超級太陽!清晨天還沒亮,基隆外木山出現大批人潮,排滿將近300支腳架,也有民眾拿出手機,為了這美麗瞬間,一起來追日!眼看太陽從海平面昇起,像一顆又大又圓的蛋黃酥,懸掛在燈塔後方,接著上升鑽入雲層中,霞光萬丈美不勝收。

大月亮遇上超級大太陽 「錯過要等19年」民眾齊聚外木山海岸搶拍

攝影旅遊老師張隆說,「今年剛剛好它的90度角,剛好又遇到中秋節,剛好是一顆大月亮一顆大太陽,碰在一起,這個非常非常難得,下一次在農曆跟國曆,要再碰在一起要19年後了。」

超級大月亮遇上超級大太陽,真是美呆了!錯過可要再等19年。攝影專家張隆發現,今年中秋前後,太陽方位角與地球緯度,正好呈90度角,在北海岸可以觀賞到超級太陽,從國門燈塔後方,冉冉昇起,非常壯觀美麗,呈現一幅國門燈塔懸日的絕美畫面。張隆也提供了,最佳的攝影地點,就是與燈塔懸日成一直線的,外木山堤防邊。

大月亮遇上超級大太陽 「錯過要等19年」民眾齊聚外木山海岸搶拍

攝影旅遊老師張隆說,「日出日落都是屬於我們的,外國的月亮外國太陽,沒有比較圓,反而是台灣比較漂亮。」

從20到27日這幾天,外木山海岸都可以看到,超級太陽從國門燈塔後方升起的美景,非常浪漫美麗。燈塔懸日、千載難逢,下次可能要等明年春天。誰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的月亮和太陽,國外才沒得比。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8月手機熱銷TOP20出爐 蘋果跌落三冠王「這品牌」急速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