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緊咬機組員3+11政策 蘇貞昌動怒直接回嘴了!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國民黨立委持續將矛頭指向機組員檢疫的「3+11」政策,更大酸政府「死鴨子嘴硬」,讓在立院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動怒反駁。而對於我國自購疫苗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指出,希望能在年底前全數到貨,會盡量跟廠商催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24週還沒打第2劑! 蘇貞昌重申「一原則」:到現在我也沒事一點都不急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立委(國) 鄭正鈐說,「我覺得到目前為止,你們就是死鴨子嘴硬,要質詢就質詢,不要老是什麼死鴨子嘴硬,你已經第二次,你第二次講這個話了。」

聽到藍委跳針質疑「3+11」是疫情破口,更大酸政府「死鴨子嘴硬」,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忍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跳出來,直指上回送到立院的報告寫得很清楚,沒有證據顯示3+11是疫情爆發的原因,也解釋感染源不明的狀況,全世界都有。

藍委緊咬機組員3+11政策 蘇貞昌動怒直接回嘴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 vs. 立委(國) 鄭正鈐說,「萬華爆發,在蘆洲爆發,那就不是從桃園進來嗎?目前你找不到關聯的證據,這就是你們的答案,不明來源,不明來源當然坐飛機來有可能,從海上坐船來,偷渡來都有可能,每一個(案例源頭)都有答案,坦白講,這疫情不會到今天這個樣。」

藍委緊咬機組員3+11政策 蘇貞昌動怒直接回嘴了!

對於蘇揆在立院報告我國疫苗接種狀況,喊出10月底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70%、第二劑30%的目標,藍委也要陳時中回答疫苗到貨進度,卻被抓包,圖表數字根本弄錯了。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立委(國)洪孟楷說,「我們跟國際疫苗採購 自購的部分(到貨),到目前為止這都是,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數字,沒有辦法造假,我不敢說您造假,提醒一下,我們AZ從來沒有購買2千萬(劑)這個數字。」

對於自購疫苗進度,陳時中也鬆口表示,1000萬劑的AZ、及605萬劑莫德納,希望年底前可以抵台,會盡量跟廠商溝通、積極催貨,力拚疫苗覆蓋率達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創黨將滿35周年 蔡英文勉勵黨員:承擔執政責任、壯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