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市慈濟高中、關廟國中開打BNT 2名學生出現頭暈症狀
台南市慈濟高中、關廟國中今日開打BNT疫苗。(圖/民視新聞)

BNT疫苗校園接種今(22)日開打,在台南市的慈濟高中、關廟國中2校近1400名學生率先施打疫苗,截自目前為止,關廟國中出現2名學生出現頭暈症狀,已前往保健室休息觀察,目前身體狀況正逐漸好轉當中。

更多新聞: LIVE/BNT開打首日女學生出現「暈針」症狀 羅一鈞14:00記者會說明

今全台約129萬名國、高中生在校園內接種BNT疫苗,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今率先開打,其他縣市則於明天施打。

黃偉哲下午前往慈濟高中視察施打情況,他受訪時表示,感謝慈濟高中跟衛生局做了充足準備,不管是學生照顧上,或是事前宣導疫苗須知、避免暈針、打針後如何因應不良反應等,都先事前做過演練。

黃偉哲指出,由於BNT第一次在台灣施打,台南市特別注意狀況,目前學生看起來都有遵守規定,前一日不熬夜,老師在衛教宣導上也完善,他相信今日施打會平順,台南市也會依照指揮中心指示,下午開始施打,希望台南不要發生不良反應事件。

下午關廟國中有一位三年級的女學生打完之後,沒多久發現她頭暈想嘔吐,現場人員也趕緊讓她坐在一旁休息,並量血壓及血氧值觀察狀況,另一位三年級男生同學,打完針後也出現頭暈血壓偏低的暈針現象,目前2人都在保健室休息,身體狀況逐漸恢復中。

台南關廟衛生所護理長劉俞琳說明,出現暈針情形學生目前情況已經緩解穩定,會請家屬在晚上多注意孩子,並建議第二劑可以到醫院施打。至於出現頭暈想嘔吐女學生,她則表示可能是因為呼吸促導致,目前也已恢復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 柯文哲才批五倍券綁定塞車 悠遊付也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