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iOS 15.1測試版釋出!疫苗接種卡可「直接存手機」
蘋果釋出iOS 15.1 Beta 1,用戶可將疫苗接種紀錄存入智慧健康卡。(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在昨(21)日釋出iOS 15後,雖然因技術問題,臨時決定將部分功能延後推出,但今(22)日凌晨公布的iOS 15.1 Beta測試版本,除了新功能回歸外,也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增加了1項超便利功能「智慧健康卡(Smart Health Cards)」,讓用戶可以儲存肺炎疫苗接種紀錄和檢測結果,並當成證明文件使用。

更多新聞: iOS 15又傳災情!Spotify聽歌超燙「1小時掉30%」官方釋解決方法

蘋果今(21)凌晨發布的iOS 15.1 Beta 1測試版本。在此版本中,支援「智慧健康卡(Smart Health Cards)」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手機的「健康」App中下載並儲存智慧健康卡所規範認證過的肺炎疫苗接種卡和檢測結果。而此功能相當方便,若有第三方App、航空公司或者進出相關重要場所及其他企業需要提出證明時,可直接透過「智慧健康卡」當成證明文件,除此之外,用戶也可直接將此功能存在Apple Wallet,方便識別使用。

另外,在iOS 15.1 Beta 1測試版本中,部分功能因技術問題,導致有Bug錯誤產生,因此臨時決定將部分功能延後推出,包括FaceTime同播共享功能、來電廣播功能、HomePod的無損音樂功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21)日釋出的iOS 15.1 Beta 1測試版本,都已將這些功能重新加回。

更多新聞: YouTube點閱率排行榜出爐!第1名神曲「超洗腦」爸媽聽到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