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程師倚靠欄杆竟鏽斷墜橋身亡國賠2124萬元 基市府:尊重判決
欄杆鏽斷致工程師墜橋身亡,基隆市政府國賠2124萬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16年一名陳姓工程師前往視察基隆市和豐橋,倚靠在欄杆上卻因欄杆生鏽斷裂,墜橋身亡,家屬申請國賠,高等法院二審判基隆市政府賠償2124萬餘元,案經最高法院駁回市府上訴後,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1例本土、1例越南入境死亡 6例境外移入

陳姓工程師5年前視察基隆市的和豐橋,倚靠在欄杆上,卻沒想欄杆生鏽斷裂,導致他墜橋身亡,家屬請求國家賠償。家屬當時指出,當地是市區道路,有關單位知道安全問題卻不改善,最終發生悲劇,控告包含市府工務處長在內的4人,業務過失致死。法院一審判決,表示設置欄杆的道路屬於基隆市政府管轄,負有維護和管理責任,因此必須賠償2618萬餘元。

台灣高等法院二審改判,市府應國賠2124萬餘元;最高法院三審時駁回市府的上訴,全案確定。

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今日回應,目前市府尚未收到正式判決結果,針對這次判決狀況,市府對於在該市轄區內發生事件深感遺憾,但對於判決結果,基市府會本於尊重司法判決,若是三審定讞的話,將不會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黨主席將是柯文哲? 林右昌酸國民黨:「柯」在你心底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