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脫困有望? 傳北京出手擬重組為國企 23日利息可支付 後續全球等著看

中國恆大集團爆出財務危機,全球壟罩在恆大風暴下,也讓各國股市連日震盪波動,不過現在傳出中國政府準備出手,要讓恆大集團重組變成國企,也讓連日探低的恆大股價一度暴漲32%,而台股昨天(9月22日)遭恆大風暴波及重挫350點後,今天則受到美股4大指數收高,加上電子、金融鋼鐵等回神,激勵大盤反彈大漲200點,收復萬七大關。

更多新聞: 電金傳齊揚 台股盤中漲逾200點突破17100關卡

看盤上的數字持續上衝,在美股4大指數收高,台股一甩恆大風暴陰霾,台積電最高來到593元,漲幅1.18%,大立光最高來到2380元,漲幅2.94%,在電子、金融、鋼鐵等回神下,激勵大盤反彈,最高來到17145點,大漲超過219點,收復萬七大關。

分析師黃文清說,「包括像是玻璃鋼鐵,乃至於航運族群,是今天反彈強勢群組,其他在電子部分,以第三代半導體,車用電子相關族群比較強勢,但是在恆大事件後續觀察,仍舊要密切注意。」

恆大脫困有望? 傳北京出手擬重組為國企 23日利息可支付 後續全球等著看

分析師要投資人密切注意中國恆大動向,因為全球壟罩在恆大風暴下,外界擔憂雷曼事件重演,已經讓各國股市連日震盪波動,不過現在傳出中國政府準備出手,要讓恆大集團重組變成國企,將一分為三成為3個獨立體,也讓連日探低的恆大股價從2.7港元,最高漲到3港元,一度暴漲32%。

恆大脫困有望? 傳北京出手擬重組為國企 23日利息可支付 後續全球等著看

外媒連日報導,因為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地產已經公告,23日會如期支付去年至今年9月22日期間的利息,將償還新台幣172億債券息,但恆大債務無底洞,接下來能否如期償債,後續持續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甩恆大陰霾 電子金融回神大盤站回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