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溫 關島、南海熱低壓生成有機會成颱

天氣真的好熱,氣象局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不過,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增強,今天(9月23日)深夜起預計影響到週日(9月26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稍稍降溫兩度,另外在南海、關島附近,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估1、2天內可能接力發展成雙颱「電母」與「蒲公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深夜迎東北風!熱帶低壓接力生成 氣象局:有機會發展成颱風

太陽高照,曬的民眾撐起陽傘,氣象局再發高溫警告,北北桃、嘉義以南都是黃色燈號,花蓮是更熱的橙色燈號,秋老虎兇了好幾天,北部終於等到稍稍降溫,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報到,週四深夜開始增強,將持續影響到週日(9月26日)。

入秋首波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溫 關島、南海熱低壓生成有機會成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到了明天(9月24日)的預測高溫,比較有變化的,就是屬於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這一帶,可以看到整體降溫幅度,受到白天雲量增多,有時候下雨影響之下,大約會有2度左右的降幅,在桃園以南地區,還是屬於晴朗炎熱的狀態。」

迎風面局部雨之外,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五(9月24日)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另一邊,南海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第16號颱風蒲公英,雙颱接力生成。

入秋首波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溫 關島、南海熱低壓生成有機會成颱

朱美霖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大致會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到了週五(9月24日)、週六(9月25日)左右,開始往北迴轉,接近日本南方海面,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南海附近這個低氣壓,在今天(9月23日)早上8點,升級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路徑上面,大致在1、2天之內,朝中南半島前進,明天就會進到中南半島陸地上。」

目前看來,兩個熱低壓即使成颱,對台灣影響不大。未來怎麼走,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入秋首波東北風今增強 兩熱低壓1-2天恐成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