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總統聯大致詞挺台 籲UN終結「可恥沉默」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2天,友邦馬紹爾群島和瓜地馬拉,接力聲援台灣。馬紹爾總統柯布亞,更敦促聯合國要終結「可恥沉默」,讓台灣平等參與,別再把聯大第2758號決議,當成擋箭牌,而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也提到,考量現今所面臨挑戰,台灣可以為強化多邊經驗,提供能力及知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中國軍機就來亂! 殲16機等19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喊話,「台灣民主政府應獲允以平等、有尊嚴的方式,參與聯合國體系。」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2天,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發聲,挺台入聯,更在大會上,罕見提到聯大第2758號決議,柯布亞表示,「聯大第2758號決議,絕未禁止上述包容性作法,也沒有隱含相關意涵,因為決議並沒有闡述對台灣的立場,可恥的沉默必須終止。」

馬紹爾總統聯大致詞挺台 籲UN終結「可恥沉默」

馬紹爾總統柯布亞呼籲聯合國,要終結「可恥沉默」,別再把聯大第2758號決議,當成擋箭牌,應該讓台灣平等參與聯合國事務;除了馬紹爾,還有另一個友邦瓜地馬拉新上任的總統,首度出席聯大總辯論,就為台仗義執言,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我們認為考量現今所面臨的挑戰,台灣可以為強化多邊主義提供經驗、能力及知識。」

繼前一天,帛琉總統惠恕仁高分貝挺台後,台灣15個友邦中,累積至今已經有帛琉、馬紹爾、瓜地馬拉三個國家,聲援台灣。

馬紹爾總統聯大致詞挺台 籲UN終結「可恥沉默」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不應該把台灣排除在外,所以我們很謝謝這兩國的元首,瓜地馬拉以及馬紹爾群島,台灣持續努力,我們在國際社會並不孤單,政治的現實不代表國際社會運作的一切。」

根據議程,諾魯是排定總辯論第3日中,唯一發言的中華民國邦交國。友邦挺台,不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形單影隻。

(民視新聞/林靜、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蘇揆:沒有「福島核食」附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