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回家!最後一採全數陰性 板橋某社區383名住戶解隔離返家

先前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板橋大樓的隔離住戶,終於能回家了!9月23日凌晨,隔離民眾由44輛防疫專車,陸續載回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有人開心喊出「台灣加油」。還有人收到親友送的紅蛋,去除穢氣,不過大家還是希望能盡速打到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焰火高雄登場「現場降載至2萬人」! 陳其邁:腹地很大陽台就看得到

民眾拖著行李箱,大包小包下車,長達兩個星期隔離生活,終於結束,有人迫不及待,9月23日零點零分一到,就急著返家,解隔離住戶說,「我們在防疫旅館也受到很好的照顧,一切都很好台灣加油。」

終於可以回家!最後一採全數陰性 板橋某社區383名住戶解隔離返家

開心大喊「台灣加油」,看到家門口,住戶著實鬆了一口氣,有人半夜回到溫暖的家,也有不少人等到白天,搭乘市府安排的專車,許多人踏出防疫旅館的房間那一刻,興奮的拿手機錄影。

玻璃裝飾「HappyDay923」字樣,飯店員工暖心道別,歡送大家離開,因為9月6日爆發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到這棟社區,而且大多是Delta病毒,新北市府啟動清空計畫,將B棟上百人遷出集中檢疫,如今383名住戶,最後一採全陰,9月23日解隔離,分別由23輛防疫計程車、21輛大型巴士載回家,解隔離住戶說,「裡面很煎熬,住的空間也很小,14天也只能一直關在裡面。」

終於可以回家!最後一採全數陰性 板橋某社區383名住戶解隔離返家

還有親友到場,特地送紅蛋,給他們去除穢氣,雖然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現在解隔離民眾,最希望能跟A棟住戶一樣,趕快打到疫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自主健康管理以後,我們就會安排施打疫苗,讓他們群體都能夠多增加他們保護力,所以這個部份我們後續會做好安排,所以這個部分到底案件,是否要不要結案,我們還會再跟中央繼續的討論。」

板橋社區群聚案,算是告一個段落,不過Datle傳染力強,面對病毒威脅,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周子瑜這樣苦過來!韓娛員工揭練習生背後秘辛 曝:生活就像在軍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