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解封明重啟不敢大意! 屏東警緊盯防疫

日前疫情升溫,配合防疫停辦的賽鴿活動,明天開始將重啟,這次冬季賽鴿為期七個禮拜,現在疫情雖然相對穩定,但賽鴿活動都會聚集數百、甚至千人,警方不敢大意,活動前也到賽鴿協會宣導防疫規定,而活動復辦也讓賽鴿選手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造假捐款收據謊稱空服員 網紅寫悔過書獲緩起訴

工作人員將鴿籠搬下車進行集鴿作業,因為疫情而停辦的賽鴿活動從起,這次冬季賽鴿從9月24日開始到11月初為期七個禮拜,停了好幾個月終於能在比賽,賽鴿選手都很期待。

賽鴿解封明重啟不敢大意! 屏東警緊盯防疫
看看每隻賽鴿,眼睛炯炯有神,讓賽鴿選手相當滿意,還透漏品種好的在中國身價能有千萬、台灣則是百萬。

賽鴿選手表示,「一次數萬隻有的數萬隻,載鴿的船很大,好幾千噸的船,星期日就要比賽了,7點在高雄外海150公里,信心十足。」

賽鴿解封明重啟不敢大意! 屏東警緊盯防疫
賽鴿選手說這周末就要進行比賽,周五上午還能訓練一下,晚間就要將賽鴿送去鳥會。賽鴿活動每年舉辦都會聚集數百,甚至上千人,因此防疫也是個考驗,這次賽鴿復飛警方不敢鬆懈,直奔鴿會宣導。警方表示,「外出要全程配戴口罩好,第二個就是實聯制。」

賽鴿解封明重啟不敢大意! 屏東警緊盯防疫

賽鴿協會表示停飛的這幾個月,大家都撐得很辛苦,而一隻幼鳥要養到能出賽至少要半年,真的花了很多心力,因此這次大家會做好防疫,不讓好不容易復辦的活動成為破口。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挖礦竊電過量引發火災 台電求償64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