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週BNT、莫德納、AZ同步施打! 蘇貞昌:10月「五大疫苗齊發」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10月開始「五大疫苗齊發」,請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醫療院所一定要做好相關準備。(圖/民視新聞)

政府規劃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與及台南市昨天同步展開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10月開始「五大疫苗齊發」,儘管國內施打疫苗已有相當經驗,技術也很成熟,但還是要請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醫療院所一定要做好相關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捐台「友誼疫苗」 陳亭妃:佩服立國站出來對抗獨裁政權的決心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本週台灣同時有BNT(BioNTech)、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等三種疫苗同步施打,下週起高端疫苗及年度流感疫苗也會開始施打。

蘇貞昌表示,10月開始「五大疫苗齊發」,儘管國內施打疫苗已有相當經驗,技術也很成熟,但五大疫苗同步大規模施打也是前所未有的事,請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醫療院所一定要做好相關準備,不管是接種場地、人力配置、施打流程,特別是接種前後的應注意事項等,都要特別謹慎加強宣導周延因應。

蘇貞昌說,這五款疫苗不論在包裝、使用方法、保存條件都有所不同,請衛福部再強化對醫事人員教育訓練,除了要核對接種對象之外,也要核對健保卡,同一場地、同一時段避免施打兩種以上的疫苗或施打錯誤劑量的情形發生,又如BNT的施打需要食鹽水稀釋等,校園施打也請教育部督導地方政府及學校事先做好因應準備,確保發生突發狀況時能迅速處理,衛福部、教育部也要密切注意。昨天第一天校園施打情形都在掌控中,請相關部會持續密切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下午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行政院:已知會所有成員國尋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