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貓叫》女歌手舊曲新編慘遭批「太騷辱華」!大馬歌手黃明志發文力挺 陸網怒翻牆嗆聲

大陸網紅「小潘潘」潘柚彤因《學貓叫》被封為抖音神曲繼而爆紅,未料早前她推出改編自黃梅戲的經典歌曲《女駙馬》,竟遭大陸官媒批汙辱國粹,大批當地網友也紛轟她辱華、侮辱國粹。對此,曾與她合作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則在臉書發文力挺,只是此舉卻讓中國網友越發不滿,不惜翻牆臉書到貼文下嗆聲責罵。

《學貓叫》女歌手舊曲新編慘遭批「太騷辱華」!大馬歌手黃明志發文力挺 陸網怒翻牆嗆聲
翻攝自:黃明志 臉書

曾在2018年與小潘潘合作過歌曲《我們一起做過的蠢事情》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昨(22)日在臉書發文力挺小潘潘,表示《黃梅調》改編的很好,並強調「舊曲新唱可以讓年輕人更了解國粹和歷史,是很好的創意。」同時也透露自己已傳送微信替她打氣加油,「她很驚訝也很感激外網有那麼多人在挺她。」最後黃明志也希望小潘潘不要被擊垮「希望這些極端分子不要毀了音樂人的創意和心血,在中國做創作不容易。也希望小潘潘不要被擊垮。加油!」

然而貼文一出,竟引起大陸網友強烈不滿,紛紛翻牆到貼文底下留言嗆聲「已截圖發微博了,小潘潘感謝你」、「改編沒問題,但是低俗就很有問題了」、「我把這個放在微博上,讓人家知道她和你說有因此而不滿,看看是你害她還是幫她。」

對於大陸網友激動的反應,黃明志也在留言區補充和小潘潘是朋友,而且也合作過,無奈說道「現在她出事情了就應該要出來挺她一下,也順便讓他知道,在外網有很多人都挺他,希望她不要被擊敗。請問這樣做有問題嗎?」最後他也表示「我覺得那些極端分子真的走火入魔了... 請不要來侮辱創作了。」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