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跑步寫世界紀錄 無下半身選手超勵志

美國一位23歲的青年錫安,天生就少了腰部以下的肢體,被雙親拋棄,但他不因為身世坎坷放棄自己,努力在運動上證明實力,如今不是國家級角力選手,和身障奧運競速國手,同時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以4.78秒用雙手跑完20公尺,為自己在世界記錄上留名。

更多新聞: 法國版《返家十萬里》 女子搭機與雁群同飛

角力選手錫安說,「我在我的ig放上影片,影片中我跑的非常快,18公尺的距離我大概3、4秒能跑完。很多人留言說你一定能破世界紀錄,我就說如果你們想看,那我願意試試看。」

用雙手撐地拚命奔跑,驚人的臂力,可能正常人連用腳,都不一定能夠跑的過,只花了4.78秒,就用手跑完20公尺,他是23歲的錫安,也是金氏記錄中,世界上用手跑最快的男人。

用手跑步寫世界紀錄 無下半身選手超勵志

錫安開朗的和大家分享,破紀錄的過程和喜悅,看起來樂觀的他,其實從小就非常苦,因為天生,患有尾部退化症候群,尾椎發育不良,所以一出生就只有上半身,也讓錫安被雙親拋棄,還受到寄養家庭的虐待。但他在八歲那年,開始學習角力運動,改變了他的一生,雖然沒有下半身,但錫安把上肢練得,更靈活更強壯,甚至能利用不同於人的力量支點,讓半身成為優勢,錫安在高中時,擊敗了俄亥俄州角力代表,奪下了比賽冠軍。

用手跑步寫世界紀錄 無下半身選手超勵志

角力選手錫安說,「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軟弱,我盡全力的去練習,每星期做兩到三輪的臂力練習,這讓我在高中時成為整個州最棒的選手,接著我成為整個城市最棒的選手。」

除了角力之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殘奧國家代表隊也看上他,邀請他加入國手行列,用著專屬設計的競速輪椅,贏得了100公尺與400公尺的州立殘障輪椅賽跑冠軍,錫安再挑戰世界紀錄,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努力沒有藉口。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23世界盃棒球賽」首勝!莊陳仲敖5局無失分 台灣7:0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