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養八大型犬不沒拴鍊、不戴嘴套 攻擊事件頻傳 附近工廠人員出入 人心惶惶

新北市新店一處產業道路,有工廠業者控訴,附近鄰居養的8隻大型犬,沒有拴鍊子、也沒上嘴套,每次遛狗,就讓他們自由的四處活動。但大狗攻擊性強,不但多次追逐經過的人車,就連工廠自己養的小狗,在家門口放風,都被8隻狗包圍,咬到遍體鱗傷。

更多新聞: 高雄汽修廠深夜大火 老闆救火手腳臉燒傷送醫

小黑狗開心放風,走到一半發現不對勁,轉頭就要跑,突然背後衝出好幾隻大黑狗朝牠撲來,工廠內主人聽到外頭慘叫聲,也衝出來趕狗,看似被趕跑,但一隻大獒犬卻繼續帶頭猛攻,3個大男人被7、8隻狗團團包圍,直到大狗主人跑來將狗拉開,才化解危機,工廠業者洪先生說,「就有一個員工被咬了,然後我們工廠小姐上下班,有時候比較晚,他們都會心生恐懼。」

可憐小黑狗遍體鱗傷,全身多處被咬到皮開肉綻、縫了好幾針,住戶控訴養狗鄰居養了多隻大型犬,卻放任牠們四處攻擊。

鄰居養八大型犬不沒拴鍊、不戴嘴套 攻擊事件頻傳 附近工廠人員出入 人心惶惶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新店安康路三段產業道路,這邊大多是工廠,員工表示騎在山路都膽戰心驚,因為這些狗除了不怕人,還會沿路狂追,工廠業者洪小姐說,「我們從這邊走,牠們看到就會下來,然後沿路狂追,然後一次都是4、5隻這樣子追,牠們滿大隻的所以很恐怖。」

原來這群大狗,攻擊行為不是第一次,遠遠看見車燈,一大群開始衝上前,幸好車主人在車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工廠業者洪先生說,「我們這邊車輛比較少,會有老人家來做運動,造成過好幾次人被咬傷的情況。」

鄰居養八大型犬不沒拴鍊、不戴嘴套 攻擊事件頻傳 附近工廠人員出入 人心惶惶

大狗飼主經營怪手維修,實際求證沒有回應,飼主友人則表示,「偶爾會放出來啦,平常都有拴起來啦,這種事大家都是鄰居已經在調解了。」

只是三番兩次,大狗到處攻擊,動保處也介入處理,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犬隻部分將依動保法疏縱犬隻,開罰3千~1萬5千元,並列為攻擊性犬隻,外出須練繩戴口罩,並由成年人伴同。」

工廠業者暫不提告,只是看看這畫面,要是相關單位再不解決,哪天有人被咬傷,就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偷租書店4500元遭逮 一查竟身背「7條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