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山"團團火光"沒雷聲 氣象站解密

台中市沙鹿區陳姓民眾,在大肚山上看到一團一團火光,持續大約半小時,不斷在天空放閃,卻沒有聽到雷聲,覺得十分奇特。氣象專家解釋,是對流旺盛產生放電現象,而光的速度比聲音快,可能閃電的地方比較遠,才先看到閃電的火光,遲遲沒有聽到雷聲。

更多新聞: 換個地方打卡!五大超人氣偽出國景點

陳姓民眾家住沙鹿大肚山上,23日晚上7點左右,天空不斷出現閃光,卻沒聽到打雷聲音,覺得不是煙火、也不是閃電,持續約半小時才消失,不知是什原因。而附近有高壓電塔,他一度以為是高壓電塔的問題,但台電說,跟高壓電塔無關。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解釋,台中、南投、苗栗及嘉義地區當晚對流旺盛,因而出現放電現象,民眾看的火光就是空中放電,也就是閃電,只是因為光的速度比聲音快,可能閃電出現在很遠的地方,民眾才沒有聽到打雷聲。

更多新聞: 昔有淡水阿嬤今有海線阿公?顏寬恒批陳柏惟沒做事 他1看酸: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