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 拆解開箱!首度出現「台積電A15處理器」引熱議

iPhone13開賣,吸引不少民眾排隊搶購。不過現在有網友搶先PO出開箱影片,還將手機大拆解,發現主機板上首度印上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的「A15」處理器的字樣,也引發熱議。專家說,這代表台積電為了綁住大客戶,透露出未來的合作將會更密切。

更多新聞: 讓五倍券價值Double! 飯店出招搶攻商機

透過iPhone13就能輕鬆拍出好萊塢等級的電影,錄影功能大升級,吸引不少人排隊搶購,現在更有網友PO出開箱影片,手機拆解大曝光。仔細看,主機板上驚見台積電獨家代工的「A15」處理器的字樣,這在iPhone過去所有系列機當中,不曾出現過,這回罕見出現字樣,也引發熱議。

iPhone13拆解開箱 首出現台積電A15處理器 全球晶片荒 台積電穩守晶圓代工龍頭地位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柴煥欣說,「過去的話蘋果並沒有將,所謂A15這樣的一個架構,放在模板上面,最多就只是在AP上面,印上所謂的晶片代號,這一次會有這樣一個,突如其來的一個舉動,未來大概跟台積電加深合作,然後來增強以後產品競爭力,跟降低開發成本。」

iPhone13核心處理器採用「A15」仿生晶片,為台積電5奈米先進製程,效能提升55%。攤開台積電去年財報,光蘋果代工部分,營收3367億,年增36%,營收佔比提升到25%。而今年光是5奈米製程,蘋果就佔了53%產量,蘋果已成為台積電最大客戶。

iPhone13拆解開箱 首出現台積電A15處理器 全球晶片荒 台積電穩守晶圓代工龍頭地位

全球鬧晶片荒,專家預估至少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能稍稍緩解,英特爾、三星等半導體業者無所不用其極提高產能、及時調度來綁住客戶,台積電如何守住大客戶、繼續領先、穩坐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策略操作更成為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紙本上路 經濟部:未領取者10/25重新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