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猛烈爆發吞噬災區 「奇蹟之屋」倖存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週日(9月19日)爆發後,持續多日噴發,但週五(9月24日)下午又再度大爆發,當局緊急再多撤離3座城鎮的居民,消防人員也暫停行動。而火山岩漿噴發蔓延,已摧毀了近400棟建物,但唯獨有一間房屋竟奇蹟似得倖免於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拿到iPhone 13太興奮釀悲劇!網友急開箱手滑成「全球首摔」

火紅岩漿猛烈噴發,巨型煙霧直衝天際,煙霧與岩漿幾乎覆蓋整座山脈。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9月19日爆發後,持續多日噴發,但9月24日下午又再度大爆發,當局緊急再多撤離3座城鎮的居民。

西班牙火山猛烈爆發吞噬災區 「奇蹟之屋」倖存

當地民眾說,「非常糟非常糟,拿了衣服、文件還有動物。」

民眾趕緊抱著毛小孩撤離,而消防人員停止救災,當局也暫停航班。9月24日的大爆發,是9月19日首次噴發以來最大的一次,還出現新的噴發裂縫,截至9月24日,已噴出數千噸熔岩,摧毀數百棟建物,但竟然有一間房屋逃過一劫。

西班牙火山猛烈爆發吞噬災區 「奇蹟之屋」倖存

岩漿往四周蔓延,卻意外繞過中間這棟房屋,奇蹟似倖免於難。不過多數民眾沒這麼幸運,當地種香蕉種了50多年的農民,無奈表示花心血種的香蕉,全都毀了!

當地民眾說,「全都被燒了,在高溫與強風助長下被燒了,那邊也都毀損了。」

雖然這場火山爆發,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但讓島上15%的香蕉作物可能不保,也危及數千個工作生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太危險!「平民團」指揮官返家驚覺全家都染疫 網:不如待在外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