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確診、死亡趨近零 醫師陳志金讚:曲線偽裝成X軸

本土社區疫情趨緩,對比日、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台灣防疫表現傑出!ICU醫師陳志金就在臉書PO出圖表指出,雖然國內疫苗覆蓋率,低於其他國家,但目前國內確診或死亡數卻都很少,甚至5月爆發疫情期間,跟日本和新加坡的高峰相比也算偏低,大讚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不必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更多新聞: 紙本五倍券首波預訂 可選官網或四大超商預約

走在路上大家口罩戴緊緊,本土社區疫情趨緩,對比日、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台灣歷經幾波爆發,防疫依舊守住。

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PO文提到,雖然國內疫苗覆蓋率,低於其他國家,但每百萬人口的確診或死亡數卻都很少,甚至5月爆發疫情期間,跟日本和新加坡的高峰相比也算偏低,大讚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不必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台灣新增確診、死亡趨近零 醫師陳志金讚:曲線偽裝成X軸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台灣還是透過戴罩的共同努力,以及一定程度政策的介入,順利而有效地去降低這些,陽性案例出現的情況,台灣的確診死亡率(降低),其實建立在後面的一些醫療設施的完備,以及醫療人員的投入,還有政府政策的導引。」

台灣防疫有多強?跟周遭國家比一比數據會說話!從新增確診數來看,新加坡還在持續攀升,日本才剛過一波高峰,韓國還沒向下趨緩,而台灣曲線卻是超貼近0,被醫師笑稱簡直是「偽裝成X軸」。另外每百萬人口的死亡數,日本維持相對高點,

台灣新增確診、死亡趨近零 醫師陳志金讚:曲線偽裝成X軸

新加坡人數也往上增加,韓國則沒有趨緩跡象,但台灣從8月中旬開始,新增的死亡個案同樣貼近X軸。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疫苗覆蓋率達到60%,不同行業可望陸續放寬管制,但醫師憂心,冬天流感季就要報到,想考慮降級,快篩等檢驗工具必須做足準備,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讓一些有呼吸道感染疑慮的人,能夠盡快地在急診,就直接來確認是否為COVID-19,醫院如果說再次淪陷,到時候我們面對COVID-19,就失去了最重要的醫療保護,就會造成後續的一個死亡率,跟重症率會相對增加。」

疫苗覆蓋率究竟達到幾成才能降級鬆綁?每個專家看法不同。但醫師認為,現階段關鍵還是在於邊境防堵,先把變種病毒阻絕國門之外,換取時間讓高風險族群,完整接種疫苗,才能降低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印澳聯手抗中 召開峰會加強疫苗、綠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