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兒子買毒欠錢」父急奔農會匯款!警:你兒在學校 成功阻詐

新竹竹北日前有名男子到農會,神色慌張急著要匯300萬,行員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詐騙集團威脅男子不能掛電話,他只好用書寫方式告訴警方,對方勒贖了他兒子,他得匯款救兒子,警方立刻打電話到學校,發現他兒子根本在教室上課。

更多新聞: 不爽遭訓斥 男揪友持刀砍母同居人

男子很慌張,聽到兒子涉及買毒品,朋友拿走了毒沒付錢,現在對方要他付300萬,贖回兒子,而且全程有錄音,要求他不能掛電話。

原來又是詐騙!男子第一時間接到電話,趕忙到農會匯款,神色異常引起行員注意,通知警方,因為對方不准他掛電話,只好用手寫告訴警方,兒子姓名和就讀學校,得知兒子在學校,一切都是詐騙手法。

你兒子買毒欠錢! 父急奔農會匯款救兒警阻詐

竹北分局竹北所長楊程鈞表示,「一民眾稱對方留置其兒子做擔保,並稱其兒子與友人向其購買毒品,惟其友人將毒品取走未支付款項,並要求民眾匯款新台幣300萬元贖金。」

這邊是拿兒子當幌子詐騙,另一邊則是拿出「投資理財」當理由,說服民眾要投資先繳會費,銀行行員說,「他也是透過臉書去查詢到顧問公司,他是一個直播平台然後下去加入的時候,就叫你先繳會費我還沒賺錢就先叫我繳錢,繳會費5萬元。」

你兒子買毒欠錢! 父急奔農會匯款救兒警阻詐

新竹這名賴姓男子,加入一名投資教練Line,表示會帶領學員買賣指定股票,但要先付5萬5千元,要不是銀行行員察覺不對勁,這錢就平白的送給了詐騙集團。

竹北分局高鐵所長楊中智表示,「經本所員警耐心解說,並提供相關案例給被害人參考,終於讓被害人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呼籲民眾詐騙案件千奇百怪,接獲投資廣告必定小心求證。」

員警呼籲,接獲不明來電時,一定要一聽,聽清楚電話說什麼、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三查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才能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收到炸彈預警信!  高鐵緊急通報鐵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