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國民黨主席爭霸戰 鄭文燦:背離「台灣認同」對每個政黨都是挑戰
鄭文燦談國民黨主席之爭。(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登場,誰能當選引發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被問及對於這場選舉的看法。鄭文燦表示,尊重37萬國民黨員的選擇,但是台灣認同已經很清晰,只要背離這路線,對每個政黨都是挑戰,只有清晰回應台灣人民心中的感情跟圖像,才能永續經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疫情急升溫!昨確診人數破1600例 社交聚會限2人

國民黨主席爭霸戰結果將於今日揭曉。鄭文燦今日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媒體也問及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看法。

鄭文燦表示,尊重國民黨37萬黨員選擇,但相信台灣的政黨政治要走向正常互動,必須面對這30年來台灣民主化經驗。鄭文燦指出,因為民主形成非常清晰的台灣認同,只要背離這個路線對於每個政黨也許都是挑戰。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的歷史說明了「只有清晰回應台灣人民心中的感情跟圖像,才能永續經營」。針對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是否會因為黨主席選舉結果而改變,鄭文燦說,國民黨的論述歷經不同階段,甚至有些是國共論壇、國共合作,想主導台灣民主發展,但是「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表示並不同意一中路線,我想這是很清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獲釋返深圳 杜魯道證實:中國釋放加拿大2公民「正搭機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