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第五度贈台疫苗! 50萬劑AZ今13:16運抵台灣
日本贈台50萬劑疫苗今日下午運抵台灣。(圖/民視新聞)

日本5度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由JA832J運送,下午13時16分左右運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這是日本第5度支援台灣疫苗,累積捐贈台灣超過390萬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也再度到成田機場送機。

更多新聞: 不再淪為疫苗孤兒! 第9輪BNT開打學生族群為主 疫苗到貨大爆發 今起三天疫苗接力報到

日本援贈第四批的AZ疫苗共6.4萬劑已於9月7日抵達台灣,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4日時在記者會表示,將再次捐贈台灣AZ疫苗,這次數量為50萬劑,這也是日方第五度出手捐贈疫苗給我國,累計捐贈超過390萬劑疫苗給台灣。

預計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關於疫苗未來施打規劃,昨日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大概第一劑還是以BNT打第一劑為主,AZ和莫德納則是打第二劑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讚台擁抱民主 外交部:全力推動參與區域經貿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