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金峰鄉沒郵局、超商 鄉親到分駐所登記紙本五倍券
金峰分駐所提供民眾登記及領取五倍券服務。(圖/民視新聞翻攝)

行政院發行的五倍券於今(25)日開始受理紙本登記,民眾可自由選擇到各大超商或郵局登記,但台東縣金峰鄉內並沒有郵局或大超商,所幸金峰警察分駐所提供登記及發放五倍券服務,民眾可在今日起到分駐所登記,也提供行動不便的民眾到府受理登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0、Delta疫情告一段落 侯友宜:期待列管數也可以清零

紙本五倍券今日開放登記,然而金峰鄉境內沒有郵局也沒有超商,內政部警政署為了服務偏遠的鄉親,特別指定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提供受理及發放五倍券服務,於9月25日起至10月1日止,每天8時到晚上8時可到金峰分駐所登記,另外該所針對行動不便的鄉親也提供到府受理登記五倍券服務,10月8日開始亦由該所提供發放五倍券。

金峰分駐所分局長吳正文表示,由於金峰鄉的鄉親要到臨近的郵局或各大超商,至少距離10公里,而且有許多鄉親是年長者,要到臨近的太麻里,僅能搭乘一天沒幾班的公車,若是臥病在床的鄉親更是寸步難行,呼籲鄉親們多多利用金峰分駐所的加值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朗壹古道10週年 縣府部落達共管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