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鬆動、溫差大! 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雙向封閉」

今天(9月26日)上午6點21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5.7地震,雖然南投山區只有3級,南投仁愛鄉親愛村往萬豐村,投83線14.3公里附近,由於地質鬆動,加上溫差大熱脹冷縮的緣故,將近中午12點時,發生邊坡土石崩塌,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目前雙向暫時封閉,並將警戒線拉長50公尺,避免附近居民靠近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9年苦心經營 成員超過28萬... 「彰化人大小事」粉專突遭停用消失!

山坡上的落石,唏哩嘩啦,像小瀑布不斷的落下。員警抵達在場,趕緊先用封鎖線和三角錐,把兩邊的道路封鎖。隔沒幾分鐘,更大的落實,不斷的從山壁滑落,瞬間揚起了一陣煙塵。來管制道路的員警,慶幸幾分鐘錢及早封閉道路,否則在晚個幾分鐘,恐怕連自己都有危險。

地點發生在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往萬豐村,投83線14.3公里附近,由於地質鬆動,加上南投合歡山山區,早上6點21分,也有3級震度,山壁上的碎石,溫差大熱脹冷縮,9月26日中午12點多,發生邊坡土石崩塌。

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因為大片的土石坍方造成道路中斷,目前警方已於坍方處前後各50公尺,設置交通錐警戒繩爆閃燈管制。」

地質鬆動、溫差大! 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雙向封閉」

南投縣工務處表示,這個地方,因為山壁有200公尺,非常陡峭,加上是破碎岩,經常發生落石。

南投縣工務處長陳錫梧說,「主要是因為邊坡太高了,大概有200公尺左右,整個坍下來一點點,就會變很多,先把坍方清除再做其他處理。」

目前雙向暫時封閉,並將警戒線拉長50公尺,警方呼籲親愛村往萬豐村民眾,暫時先避開這個路段,改走替代道路。

地質鬆動、溫差大! 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雙向封閉」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鳳梨出口日本首次「破萬噸」 日網友歡迎大讚:安心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