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十月下旬結婚! 日本真子公主將出閣 傳婉拒1.5億日圓嫁妝

日本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即將在明天從紐約回到日本,估計兩人最快將會在10月下旬正式結婚,緊接著就前往美國紐約展開新生活。而據NHK等日媒報導,此次真子結婚除了不會舉辦各項儀式外,還要放棄高達1.5億日圓、超過台幣3800萬的嫁妝,而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也決定要尊重真子的意願。

更多新聞: 美國蒙大拿州火車出軌 至少3死50傷

秋篠宮家的長女真子公主,23日時和妹妹佳子一同乘車,前往皇居參與宮中祭祀活動。但各界最關心的,依舊是她與未婚夫小室圭間的婚事。

朝日電視台等媒體報導,小室圭在7月時參加紐約州的律師考試,結果會在12月公布,預估小室圭將會順利通過,而他也已經在紐約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找到工作、並獲得工作簽證。由於小室圭曾表示自己未來將在美國執業,因此真子婚後也極有可能赴美與他同住。至於兩人何時才會正式對外宣布婚訊,以及登記結婚?

最快十月下旬結婚! 日本真子公主將出閣 傳婉拒1.5億日圓嫁妝

NHK報導,掌管皇家事務的宮內廳,也將在近期正式宣布相關消息。但這次真子結婚,除了不舉辦各種儀式外,按規定真子在結婚離開皇室時,可以收到高達1.5億日圓、超過台幣3800萬的一次性津貼,用來維持婚後一定的生活品質,也等同於是她的嫁妝。但傳出真子決定拒收這筆津貼。

最快十月下旬結婚! 日本真子公主將出閣 傳婉拒1.5億日圓嫁妝

NHK主播指出,「真子考量到外界對於小室圭母親的金錢糾紛持批判態度,表示想婉拒收下這份津貼。」

日本電視台也引述相關人士發言,表示真子將在本月底辭去、東京大學綜合研究館特任研究員的工作,為結婚做準備。而之後她與小室圭一同公開露面時,又會有怎樣的發言,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中國相繼申請CPTPP 她評攤牌之戰:中共各方面絕不可能達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