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加油站鬧油荒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搶油

英國因脫歐和疫情雙重影響,長途卡車司機變少了。沒人送貨,加油站鬧起缺油荒。這兩天週末,英國民眾一起床就忙著去加油。加油站大排長龍,附近塞車嚴重。不過,苦等的結果,還是沒油可加。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印度神童阿南德最新預言!曝「這兩國」將發生全球性災難

好好的一個週六清晨,倫敦民眾卻是氣呼呼的。市區到處都是車,越靠近加油站,塞車越嚴重。塞也就算了,好不容易車終於進到加油站,加油槍都掛上暫"暫停使用"的標誌。原因是沒有油了。

開車的人趁25號週末起個大早趕去加油,卻頻頻撲空。就算運氣好有油可加,規定還不少。有的只能加30英磅,約合台幣1100元。這點油跑不了多久。有的只剩柴油。大排長龍已經夠煩的了,排了半天還加不到油,民眾真的很火大。

英國加油站鬧油荒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搶油

民眾說,「有夠荒謬的很抱歉我這麼說,這是民生必須品每天都應該供應充足,不應該像這樣短缺。」

民眾表示,「你看看我的油缸,我平時就已經不加滿了,但現在你看是空的,我週一要怎麼去上班?你了解嗎?完蛋了,我已經跑了3個加油站了。」

英國加油站鬧油荒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搶油

英國的運輸業工作者已有高齡化的現象。脫歐後,簽證的核發變嚴格了,許多外國司機只好離開英國。卡車司機已經開始短缺。而疫情期間,駕訓班和考試暫停一年,更使問題雪上加霜。有開計程車的民眾指出,可考慮放寛移民管制。

計程車司機透納指出,「如果能移民能控制在一個範圍內,這主意似乎不錯,看是核發3年或2年期就是有一定期限。」

英國加油站鬧油荒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搶油

英運輸大臣夏普斯26號強調,英國汽油充足,沒有短缺的問題。他呼籲民眾該加時加油就好,不需搶著加油。英國政府也正在考慮以臨時性方案開放卡車司機的簽証,解決當前問題。有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可能開放5千個短期簽證的名額。英國道路運輸協會指出,如要供需平衡,英國需要十萬名卡車司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煤價格漲+能耗雙控政策 中國各地限電工廠開一休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