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招人、升遷出問題 議員火大要求董座李文宗備詢

北捷董事長李文宗近期爭議不斷,先前才遭踢爆砸大錢改裝員工宿舍入住,又遭議員質疑北捷不務正業賣咖啡、招募人才竟不透過招考,反而上人力銀行徵人,內部升遷管道也有問題,議員批評李文宗簡直把"總經理制"的北捷,變成董事長制,要求北捷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首度採取比洞賽!中信高球邀請賽 延長賽激戰吳佳晏奪冠

怕民眾找不到取貨點,詢問處旁特別擺放告示,車站入口還有海報宣傳,北捷跨界賣咖啡,遭到議員質疑"不務正業"。

台北市議員(無)陳政忠說,「他(董事長)到任之後,從原來每年獲利十億,到目前要轉盈為虧了,然而他不務正業,來了之後賣紅酒賣咖啡,違法大眾捷運公司原來的事業目的。」

北捷招人、升遷出問題 議員火大要求董座李文宗備詢

議員把砲口對準北捷董事長李文宗,批評他上任後,徵人竟不用公開招考、直接上人力銀行招募,不符合規定,更指內部升遷管道也得靠關係,種種行徑讓北捷過去的總經理制,儼然變成"董事長制",洋洋灑灑列出四大惡狀!其實一個多月前,柯文哲就曾預告北捷今年的赤字恐怕相當驚人!

受疫情衝擊,至少會虧50到80億,只是從盈轉虧,讓議員們氣得要北捷到議會專案報告。

北捷招人、升遷出問題 議員火大要求董座李文宗備詢

北市府人事處長一度搞不清楚,北捷到底是什麼制度,但李文宗近期爭議不斷,還被爆料砸大錢整修員工宿舍入住,也曾遭質疑幫特定廠商開小門,議員卻痛批市府都視而不見,就是因為他是市長柯文哲的高中同學。

台北市議員(無)陳政忠指出,「李文宗是柯市長的同學,很大膽無法無天的打著柯文哲市長的招牌,這間公司晉升一大批的人力,都是跟賣酒賣咖啡之外,都跟董事長直接的關係。」

北捷招人、升遷出問題 議員火大要求董座李文宗備詢

議會最終要求北捷說明,而面對種種質疑,北捷則發聲明強調,公司是配合市府政策,發展商業極大化、人員進用、主管晉升和業務分層,都依法規辦理,尊重也會配合議會決議。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到底多想喝?翁熱倒在飲料店前 嘴裡不斷狂唸「青茶無糖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