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山區跟導航走卡泥濘 警用千斤頂4小時助脫困

跟著導航出遊還是要注意路況,有一名駕駛開車載著三名友人到花蓮山區探險,因為不熟路況,跟著導航開進羊腸小徑,卡在深山泥濘中動彈不得,最後只好向警方求救,後來警方到場用千斤頂和蹦蹦車,花了4小時,才幫駕駛脫困。

更多新聞: 偷100元零錢買便當 竟嫌便當費太貴!

這輛自小客車,陷在泥濘之中,儘管駕駛油門用力踩下去,車輪只能不斷在原地空轉,根本動彈不得。

這是一名許姓男子、載著3名友人,到花蓮春日部落玉石礦區探險,因為不熟路況,跟著導航引導,一路開進雜草叢生的林地,等到想找空地迴轉調頭,車子已經陷進去,只好向警方求救。

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所長林業宸表示,「進入山間小路後,路面險昇陡坡不斷,駕駛想掉頭之際,卻發現後輪已陷入泥濘進退不得。」

求救! 山區跟導航走卡泥濘 警用千斤頂4小時助脫困

警方化身荒野工程師,想辦法要把車輛給拉出來。眼看前方是陡峭的山路,後方就是溪流,加上車輛傳動軸太低,無法倒車,警方只好先用千斤頂將車身撐起,並用石頭,墊在車輪下,使用汽車脫困板,讓車輪可以抓地,但這一折騰還是經過幾次推動,才終於將車輛拖出泥濘。但四周都是陡坡,車子開不上去,最後還向轄區民眾借蹦蹦車,用繩索綁住自小客車,拉上將近60度的陡坡。前後花了將近4小時,才終於救援成功。

求救! 山區跟導航走卡泥濘 警用千斤頂4小時助脫困

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所長林業宸說,「就這樣持續踩油門、剎車、倒車、墊石頭動作,再向轄區民眾借來搬運車,以繩索將自小客車拉上60度的陡坡。」

跟著導航到山區探險,卻在荒郊野外卡住,好在警方有經驗,透過幾個步驟,還請來附近農民的蹦蹦車,這才將尷尬受困的民眾給救出來。

野外卡住,好在警方有經驗,透過幾個步驟,還請來附近農民的蹦蹦車,這才將尷尬受困的民眾給救出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目無王法!談判破裂砸車 分駐所對面「行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