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針疫苗開打 前FDA局長:疫情可望感恩節前結束

美國上周五開始施打加強針,接種對象包括長者與高風險族群等數百萬人,另外輝瑞昨天表示,接下來幾天內、將向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遞交對5歲到11歲孩童施打疫苗的授權申請。而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表示,美國這波變種病毒疫情,可望在感恩節前結束,也可能是最後一波大規模流行。

更多新聞: 全球食材荒?美國肯德基「無雞可賣」、珍奶沒珍珠 蟹肉價暴漲近6倍

正當有些國家還在等疫苗,美國卻已經打到第3針,加強針24日正式開打,施打對象包括長者與高風險族群,數百萬人都可接種。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第一類65歲以上長者,第二類染病後可能重症的高風險者,包括肥胖、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慢性腎病等,第三類生活或工作環境有染病高風險者。」

美國第三針疫苗開打 前FDA局長:疫情可望感恩節前結束

根據美國疾管局,目前全美已有四分之三人口,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然而仍有超過7000萬人,都沒打過疫苗。

美國疾管局主任華勒斯基表示,「如果有人不打疫苗,其他人打加強針也沒辦法擺脫疫情。」

而27日開始執行疫苗強制令的紐約州,將禁止沒打疫苗的醫護與衛生人員執勤,恐引發醫院與養老機構人員短缺的窘境,州長趕緊出手處理。

美國第三針疫苗開打 前FDA局長:疫情可望感恩節前結束

針對美國疫情,美國前食藥局局局長、高特里布26日表示,美國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最初從南部開始燒,目前蔓延到中西與西北部,也還會延燒,然而他也認為,疫情可望在感恩節前結束。

前美國食藥局局長高特里布說,「我覺得這波疫情走到最後可能會是最後一波大規模流行,至少在美國部分,我們會從大流行轉向到地方流行的持續威脅,但不會像一年半前這樣大規模傳染。」

美國第三針疫苗開打 前FDA局長:疫情可望感恩節前結束

不過想告別疫情,得要乖乖防疫,就像畫面中這名小男孩,表示媽媽叫他不能把口罩拿下來,所以就連拍照,也堅持不脫罩。而輝瑞26日表示,接下來幾天內、將向FDA遞交對5歲到11歲孩童施打疫苗的授權申請,小朋友可望秋季就能接種。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孟晚舟獲釋是福是禍? 分析:美國限制華為戰略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