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5萬劑首批客製化BNT疫苗30日抵台 陳時中:留給第1劑
客製化BNT疫苗若到貨後如何規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表示不會拿來混打,會擴大讓更多人打第一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晨有媒體報導稱,6時11分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運抵桃園機場,但疫情指揮中心澄清,今晨並無疫苗抵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透過臉書表示,生產完成準備起運的BNT疫苗約140萬劑、55萬劑30日抵台。至於疫苗若到貨後如何規劃,指揮官陳時中明確表示不會拿來混打,會擴大讓更多人打第一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把油門當煞車! 直衝新北瑞芳民宅 鐵門被撞壞整片掀起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採購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日前到貨2批各90多萬劑。今早部分媒體報導「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今晨6時11分抵台」,指揮中心澄清,此為未經查證報導,今晨並無疫苗抵台。

郭台銘上午透過臉書表示,首批BNT客製化標籤抵台時間,原訂中秋節後起運,當週抵台,但因原使用之盧森堡航空滿載及原廠倉庫發貨繁忙致手續延遲,經多方協調後,目前比原訂行程晚一週,已排定預計於30日抵台約55萬劑,另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140萬劑左右,考量運載限制等因素,將分三批陸續到貨。

陳時中下午說,有些媒體今早發布的訊息應是錯誤的,昨天也就有媒體在記者會上問相關問題,他當時已說沒有,但這些報導不算所謂「惡、假、害」訊息,請媒體未來多加查證。至於郭台銘的訊息,他相信對方與疫苗廠有一定的聯繫,指揮中心依舊是一貫的態度,確定了就會跟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這批疫苗到貨後如何分配,陳時中回應,當然會擴大給更多人打,不過確定計畫仍等疫苗到了再安排,「會不會拿來做相關混打,不會,會請第一劑的來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終於趨緩! 日本政府擬在9/30解除19地緊急事態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