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10/5起開放KTV、打麻將 餐廳不強制要求梅花座、設隔板
北市10月5日起可進KTV歡唱。(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灣疫情日漸趨緩,中央今宣布放寬管制,北市也宣布10月5日起將遵從中央指引,放寬餐飲內用限制及開放部分娛樂場所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立委激烈推擠畫面曝! 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譴責國民黨

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發文宣布,台北市10月5日開始開放KTV允民眾歡唱,他表示隨著台北市疫情趨緩,最近幾週確診數都在4例以下,上週只剩1例,沒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已超過2星期。

因此,今天台北市進一步放寬餐飲防疫規範,明起,台北市的餐飲指引調整為「建議」餐廳繼續使用隔板或梅花座,尤其是當同桌者是不認識的人(例如併桌時),不會為此開罰店家或民眾,但請大家繼續維持好習慣。防疫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不是為了避免罰款,相信國民的素質才是防疫成功的關鍵,而不是靠嚴刑峻罰。

另外,指揮中心已經宣布10月5日起,包含電子遊藝場、MTV、KTV、桌遊麻將館等行業可以開放,柯文哲呼籲大家還是要謹慎,北市會逐步且穩健的開放,也請大家遵守防疫指引,相互提醒督促,這樣才能安全解封。

柯文哲強調,實名制一定要落實,北市會嚴格稽查,違反者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可處以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台語質詢引邱國正不滿 陳柏惟致歉:造成大家不必要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