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須戴手套設隔板 業者趕工麻將專用版

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打麻將鬆綁,牌咖必須配戴手套之外,麻將桌必須設置隔板。台中有透明壓克力業者,先前設計出,麻將桌專用隔板,2塊透明鎖成十字型,有腳架固定騰空,方便洗牌、出牌等手部活動,詢問度暴增,目前已接到破百組訂單。

更多新聞: 爽度瞬間少一半!10/5起打牌得戴手套 牌友:摸牌精準度差多了

切割機台上,雷射針頭,來來回回,照著設計圖,裁切出一塊塊透明隔板,老闆加緊趕工的就是這款,麻將桌專用隔板。牌咖方城戰,麻將桌上頭,多了這一大片,透明壓克力隔板,兩片隔板使用螺絲鎖成十字狀,底下還有高腳架設計,固定在桌上,讓隔板騰空,和牌桌有空隙,方便洗牌,摸牌,出牌等手部動作。

 打麻將須戴手套設隔板 業者趕工麻將專用版

壓克力板業者林志鴻說,「指揮中心剛宣布以後,昨天一天就收到,大約一百多筆左右的訂單。」壓克力板業者,自行畫圖設計,把一般隔板改良成麻將桌專用隔板,配合打麻將鬆綁的最新防疫指引,詢問度爆增,一天內訂單,已湧進上百組。

 打麻將須戴手套設隔板 業者趕工麻將專用版

壓克力板業者林志鴻表示,「跟平常一般餐廳用的隔板,比起來的話,餐廳用的隔板還是比較簡單,麻將隔板做一塊起來,至少要六七個小時。」麻將隔板,製作較費時,一塊至少需要五六個小時,連帶出貨也可能塞車,下游的麻將館,感受最深。

 打麻將須戴手套設隔板 業者趕工麻將專用版

台中市麻將紙牌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崇龍說,「蠻多家麻將休閒會館,都在訂製所以現在就是看,業者趕不趕得出來,而且一組就要兩三千元。」第一線的麻將館,歇業超過三個月,好不容易,盼來解禁曙光,為了新規定,也得加速搶訂隔板,才能趕在10月5日,正式開張重新營運。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25人打未稀釋BNT疫苗 專家示警年輕族群防心肌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