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勞卻「薪」酸! 5成私立大專教師鐘點費凍漲28年

今天(9月28日)是教師節,許多老師會收到學生們的問候感謝,但高教工會質疑,政府和學校,有回應教師們的辛勞嗎?工會揭露大專教師鐘點費凍漲28年,形同打7折,其中包括多間知名私立大學,高教公會呼籲政府,盡快提出政策,改善全體教師的薪資待遇。

更多新聞: 台科大打造麥塊虛擬校園 可線上巡禮兼尋寶

老師在台上認真講課,學生專心聽講,但許多大專院校教師們的薪資長期凍漲,兼任老師的狀況更慘。

辛勞卻「薪」酸! 5成私立大專教師鐘點費凍漲28年

兼任助理教授李林坡說,「兼任老師,由於我們的工作是沒有保障的,因為大家都知道,兼任老師通常都是一個學期一聘,少數有幾個幸運一點的是一年一聘,那意思就是說,學校如果不要用我們的時候,他是隨時隨時可以也不用解聘,他只要不發聘書就好了,甚至理由都不用給我們。」

辛勞卻「薪」酸! 5成私立大專教師鐘點費凍漲28年

高教工會指出國內50%私立大專校院,長達28年沒調漲教師鐘點費,但物價卻大漲42%,等於鐘點費打7折,其中包括許多知名私立大學,像是淡江、銘傳大學文化等校,工會向政府喊話,要求調漲教師鐘點費、核定明年公私立大專教師調薪,並改善全體勞工薪資待遇。

辛勞卻「薪」酸! 5成私立大專教師鐘點費凍漲28年

高教工會理事長周平表示,「兼任老師的收入只有鐘點費,而且這個鐘點費是,你上多少課的時間就多少鐘點費,如果28年都沒有調的話那可能是,比如說6百多7百多一個鐘點,那如果他一個禮拜只有10堂課的話,大家可以算他可能比一般的勞工,最低薪資還要低。」高教工會認為,不合理的薪資待遇不但造成學校招師困難,也可能迫使人才外流,政府應該盡快提出相關政策來調薪,讓教師的辛勞得到應有的待遇。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買雞翅18支強迫症「都同一邊」?網路熱議引內行人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