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家當車庫? 賊偷舊單車見新車竟換車

花蓮一家早餐店業者,一個月前家中腳踏車才因為停路邊遭竊,後來又買一輛新的給孩子上學用,沒想到周一開門做生意,居然發現舊車回來了,新車卻不見,調監視器發現,原來竊賊同一人,怒批根本把他家當車庫,報警處理後,警方三小時內逮到人。

更多新聞: 涉收回扣!航警局爆採購弊案 放行劣質X光機

凌晨三點多,灰衣男子在人行道上,鬼鬼祟祟靠近路旁腳踏車,先將車上安全帽放在旁邊機車,再若無其事走回人行道,確定四下無人,男子又快步走回,接著就把整輛車抬走,但這可不是他的。

把我家當車庫? 賊偷舊單車見新車竟換車

失竊店家說,「凌晨3點31分左右,看到他把我舊的腳踏車騎回來,3點59的時候他把我們,另一輛腳踏車騎走,這是挑釁嗎,還是把我們家當車庫的概念。」遭竊的早餐店業者實在生氣,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一個月前,家中腳踏車才失竊過一次,當時業者自認倒楣沒追究,再買一輛新的,讓小孩上代步,沒想到週一開門做生意,卻發現舊車居然回來了,新車卻不見,看了閱監視器畫面,才恍然大悟,發現偷車賊根本把他家當車庫,還自行"汰舊換新",這下店家不忍了,決定報警。

把我家當車庫? 賊偷舊單車見新車竟換車

花蓮分局中華所副所長歐炳宏表示,「經本所調閱監視器鎖定涉嫌人,並於三小時內尋獲被竊腳踏車,將涉嫌人帶返所依竊盜罪送辦。」警方不到三個小時,就在竊賊住家逮到人、找到車。雖然這賊,還舊車、偷新車,但都是單一行為竊盜,最後是依兩件竊盜案,函送花蓮地檢署法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內埤乘膠筏抓龍蝦落海 海巡緊急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