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記得掃QRcode 嘉義市府輔導攤商落實實聯制

儘管疫情趨緩,民眾警戒心可不能鬆懈!嘉義市傳統市場就被批評說,實聯制執行不確實,甚至沒人理,不少人騎機車逛市場,根本無視路口的QRcode告示板,到攤位消費也不掃條碼,市府建設處說,會加強輔導攤位,遇有重大節日將會派人在路口站崗。

更多新聞: 整合商圈搶五倍券商機 黃偉哲賣力推銷府城美食觀光

傳統市場叫賣聲此起彼落,攤商忙著招呼客人,來來往往的消費者有沒有遵守實聯制、刷條碼,真的是各憑良心。

實聯制公告擺假的? 市場遭目擊無人刷條碼

嘉義市的傳統市場就被人目擊,實聯制執行不確實,儘管自治會在路口處設站掛告示板,提醒消費者要刷QRcode,不過,人來人往的車道,還是看得到機車穿梭其中,一溜煙就進了市集,幾乎沒人停下掃條碼。

實聯制公告擺假的? 市場遭目擊無人刷條碼

嘉義市建設局市場管理科長王惠娟說,「呼籲大家逛市場時一次買足,不要逗留買完就走,也請大家能夠執行實聯制QRcord的掃描。」嘉義市在疫情嚴峻時,都有輔導傳統市場,要求每個攤商都要有QRcode,擺在明顯的位置,因擔心人潮太多,才會在路口處也設QRcode,儘管疫情趨緩,未來遇有重大節日、初一跟十五都會派員站路口,提醒消費者確實做好實聯制。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聚焦高端菁英!聯發科徵才逾2000人、年薪上看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