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地晴到多雲「午後嘉義以南防雷陣雨」 週五起基隆北海岸、東部變天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周五起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立委激烈推擠畫面曝! 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譴責國民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因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清晨夜晚舒適,各地低溫約24到27度,白天偏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戶外活動請適時補充水分。

氣象局預測,週五至下週一(10月1日至4日)水氣增多,風向漸轉為東北至偏東風,風力有逐漸增強趨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第16號颱風「蒲公英」28日凌晨2時中心位於台北東南東方161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餐廳內用再放寬 柯文哲:身旁是認識者「不一定要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