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批准「COVID-19藥物Sotrovimab」 用於治療輕中症患者
日本昨晚批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研發的COVID-19新治療藥物Sotrovimab。(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政府27日晚間宣布,批准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研發的COVID-19新治療藥物Sotrovimab,使用對象包括重症化風險較高、不需吸氧氣的輕症或中等症狀患者。這也是日本在抗體雞尾酒療法後,核准的第二種COVID-19治療藥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慘勝未來挑戰重重 中國學者:2022、2024「場場都是硬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昨晚批准的Sotrovimab屬「中和抗體藥」,藉由點滴在人體內投放中和抗體,抑制COVID-19病毒。

據外國臨床實驗結果,Sotrovimab能有效減少79%住院與死亡風險,且今年5月已獲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批准。

不過,厚生勞動省指出,Sotrovimab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anaphylaxis)或呼吸困難等副作用,目前僅能用於治療住院患者。該機構正研議,Sotrovimab可否與抗體雞尾酒療法的中和抗體藥物一同開放於門診或醫師出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後會面張亞中 朱立倫:我們都是堅定愛台灣、熱愛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