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激戰三盤 芝加哥女網賽首輪擊敗前球后克萊絲特絲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芝加哥女網賽第一輪,對上38歲的前球后克萊絲特絲(Clijsters),兩人激戰2小時18分鐘打滿三盤,謝淑薇最後是以6比3、5比7、6比3獲勝,挺進到第二輪。

更多新聞: 3盤大戰扳倒前球后 謝淑薇芝加哥網賽晉級次輪

謝淑薇在芝加哥女網賽第一輪的對手,是鼎鼎大名的前比利時球后Kim Clijsters,生涯拿下四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Clijsters先拿兩局後,輪到謝淑薇發威,謝淑薇強勢連拿六局,反倒是以六比三先收下第一盤。謝淑薇和Clijsters在第二盤形成拉鋸戰,兩人從二比二,打到五比五,謝淑薇在第十一局被克媽破發成功,讓Clijsters以七比五扳回一城。

決勝的第三盤,謝淑薇取得四比二的領先,謝淑薇把握Clijsters體能下滑的機會,沒再讓對手反攻,最後就以六比三拿下第三盤,以二比一的盤算擊敗Clijsters。謝淑薇在賽後提到,她很幸運,還好不是碰到十年前處在巔峰的Clijsters,才有機會贏球。

更多新聞: 倒地吐舌被謝淑薇笑「鯉魚王」!梅德維夫曝動作由來:FIFA經典慶祝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