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遊民撿骷顱恐嚇報復 只是因為被檢舉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居無定所,今年5月間暫時住在外埔區一處廢棄空屋,卻懷疑對面兩戶人家報警驅趕他,竟到公墓竊取兩位先人的顱骨,分別放在兩家住戶的門前及車頂上,被害人出門看到頭骨嚇的報警,黃男被依恐嚇、侵害遺骨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情緒不穩! 住安養院六旬父 竟持美工刀劃傷兒

才準備開車去上班,突然發現一顆顱骨,立在車頂版金上,車主被這一幕嚇破膽報案,警方追查發現,擺放者很眼熟,就是這陣子常住在附近空屋的一名黃姓男子

驚!遊民撿骷顱恐嚇報復 只是因為被檢舉

外埔區大東里長高芳春說,「他住在那裡,警方有去驅離叫他走,他懷恨在心心裡猜想,可能是被人報警的。」里長對這名35歲黃姓男子,其實很頭痛,他疑似長期酗酒,無所事事,被家人趕出門淪為遊民,五月多竟然住進里內這間廢棄空屋內,卻因為曾開火煮食,差點引發火警,遭鄰居報警驅趕,黃男心生不滿,竟然跑去公墓,撿拾先人的遺骸,就放在空屋對面兩戶人家的門口跟車頂,報復洩憤

驚!遊民撿骷顱恐嚇報復 只是因為被檢舉

台中地檢署發言人卓俊忠表示,「他懷疑是被害人檢舉的,所以就近用這樣的方式,盜取別人的頭顱遺骨,目的就是要嚇他們。」

民俗專家蔡滕說,「偷遺骨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死者的譴責或報復,比如說血光破財或健康問題,一定會出現。」先人的家屬,不打算追究,被恐嚇的鄰居,也無可奈何,但黃姓男子涉犯的侵害遺骨屬於五年以下的公訴罪,不只刑責難免,開這種大不敬的玩笑,非常不可取。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四叉貓再驗抗體暴增25.6倍 北市衛生局:禾馨又私驗「違規就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