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降載開放 基隆也鬆綁!基隆嶼恢復登島人數

隨著中央放寬防疫規定,宜蘭從9月28日起各區景點降載開放,水域遊憩也提升教練帶團人數,而室內藝文場館則放寬容留標準,另外基隆從10月1日起娛樂船恢復正常運能、基隆嶼恢復正常登島人數,此外,里民中心及關懷據點跟著開放,但嚴禁止室內飲食及使用卡拉OK。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美食當前享受也想瘦?減重不再屢戰屢敗──「不怕瘦不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10月1日起,我們是鼓勵但不強制要求戴面罩。」隨著疫情趨緩,政策也跟著鬆綁,基隆廟口夜市,過去攤商都得配戴兩罩一套,不過10月1日起只要全程配戴口罩即可,而逛夜市的民眾除了得配戴口罩,也嚴禁邊走邊吃。另外里民中心和關懷據點,也都有放寬標準。

宜蘭景點降載開放 基隆也鬆綁!基隆嶼恢復登島人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們原則上是以80人為上限,另外開放項目包括桌球、運動器材,或者其他沒有肢體接觸的課程項目。」不過仍然禁止室內飲食、使用卡拉OK及肢體接觸課程。而娛樂漁船則恢復正常運能,基隆嶼恢復正常登島人數,大武崙沙灘取消出入口管制,外木山、望海巷漁港和大武崙,則開放每日早上8點到下午6點可以垂釣。北部地區鬆綁的還有宜蘭從9/28起,有全面放寬措施。

宜蘭景點降載開放 基隆也鬆綁!基隆嶼恢復登島人數

宜蘭工旅處長李東儒說,「已經開放的景區都是依照人潮,或是停車位來進行上限管制,從9/28開始,縣轄所有的景區開放的上限,從50%提升到80%。」而水域遊憩包括SUP、獨木舟和浮淺由1位教練帶5位提升至8位學員,水肺潛水也由1位教練帶4位提升至6位學員,此外室內藝文場館包括宜蘭演藝廳取消梅花座、中興文創園區提升入園上限至500人,其餘藝文場所則恢復正常容留。

宜蘭景點降載開放 基隆也鬆綁!基隆嶼恢復登島人數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強調,「所屬藝文場館都是恢復正常容留,但還是請大家落實防疫,要戴口罩也禁止飲食,電影院比照這個模式開放。」隨著中央放寬防疫規定,地方政府針對景點也鬆綁,希望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富溢 基隆-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純鋼骨打造! 600噸級「安平艦」國慶遊行將化身「擬真船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