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中華路路面突起物 用於監測車流量數據

在新竹竹北的中華路上,有好幾個凸起物,機車用路人質疑會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工務段回應,之前就有民眾反應過,但這小小的儀器都是為了提升交通品質,用來蒐集車流量,改善車道配置,且凸起的高度,並沒有和路面差太多,還請民眾放心行駛。

更多新聞: 「台日文化祭」突破疫情挑戰 東京.高雄.雲端聯展

民眾說,「我也不知道那個是什麼東西啦,可是中華路是我們每天上班,每天要騎的地方,所以有突起物的話,有時候車速太快可能會滑倒,造成我們的不便。」

竹北中華路路面突起物 用於監測車流量數據

新竹竹北中華路上,有多個刻有"公路公物"的凸起物,機車騎士不知道它的確切用途,但經過這條路時,都會被凸起物影響用路品質。

聲源:新竹工務段長范淑娟說,「這個是我們測交通量的一個儀器啦,那這段時間就是在測的時候,回去我們會由設備來分析,有多少的車流量經過。」

工務段表示,只有在重要路口才會設置,而且放置的間隔不一定,會依據路段調整。而它的用途,是藉著蒐集車流量,分析數據,用來改善車道配置,提升用路品質。至於機車騎士的反應,工務段表示:

竹北中華路路面突起物 用於監測車流量數據

聲源:新竹工務段長范淑娟說,「基本上他那個跟路面高差,也沒有差別很大啦,就是我們也是車子騎過去,設個偵測的儀器啦,這個好像以前也有民眾反應過,但是我們跟他講說是安全的啦。」

工務段表示,用路人不用擔心,這個小小的長方形凸起物,並不會造成用路人危險。也請大家多多體諒,工務段為了交通順暢,做的設置。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一頁式詐騙!中國網站盜照片 花蓮手工皂業者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