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限電「意願調查」長這樣! 他一句話酸爆:每個月自選停電日真民主
石明謹今在臉書貼出一張中國的通知單,上面洋洋灑灑列出10到12月的日期,讓民眾「自由勾選」哪一天停電。(圖/擷取自石明謹臉書)

中國近期突然強制限電,國家主席習近平一邊整頓大企業,又透過「能耗雙控」政策祭出限電措施,重創中國經濟,民眾和企業更是措手不及。台灣知名球評石明謹今在臉書貼出一張中國的通知單,上面洋洋灑灑列出10到12月的日期,讓民眾「自由勾選」哪一天停電。石明謹反酸,「每個月可以自己選,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網友也留言笑回,「祖國又朝民主自由邁進一大步!」

更多新聞: 大整肅後拚培養人才 習近平「三階段實現強國」

中國強硬執行「能耗雙控」政策,從北到南無一企業倖免,包括江蘇、浙江、山東、廣東、廣西、雲南等10餘個省份「限電」,各大輕、重工業等產業供貨拉警報,台商、外商苦不堪言紛紛「出走」。

「為何限電?煤炭燃料價格高漲?夏天最熱的期間也沒限電,為何此時限電?」種種問題瀰漫整個中國大街小巷,陰謀論煙硝四起,中國經濟成長似乎也出現大麻煩。

石明謹今在臉書貼出一張中國的通知單,上面洋洋灑灑列出10到12月的日期,讓民眾「自由勾選」哪一天停電。他嘲諷,「每個月可以自己選喜歡的15天停電,這才叫真正的民主自由」,還說「台灣人、日本人、美國人都不能自己選,假民主,悲哀。」

網友也留言笑回,「祖國又朝民主自由邁進一大步!」、「祖國終於有選票了」、「歡喜囤積蠟燭 全國像過年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疫後經濟復甦 陳其邁赴議會尋求支持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