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變異株「R.1」現蹤37國 張上淳:密切監測境外移入
張上淳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COVID-19出現多種變異株,傳出新的變異株「R.1」已經能繞過完全接種疫苗的抗體保護,包含中國、美國等37國都有人感染,全球超過1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表示,目前台灣沒有案例,要防範境外移入,會密切監測有無新的變種病毒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向習近平喊話「求同尊異」 國台辦: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對話

外媒報導,R.1變異株具有「多重棘狀蛋白突變」,可能更容易躲過自然或疫苗產生的抗體,也就是傳播力可能更強,特別是全球已至少有37國發現這個變異株,包含中國、日本、澳洲等,美國47州也有2000多人被驗出感染R.1變異株。

張上淳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各種變異病毒陸陸續續會出現,這個變異株目前在台灣本土沒有出現,當然是要防範境外移入。他說,所有境外移入都會根據目前訂定檢疫措施並評估有無需要做篩檢,一旦篩檢出來,全部都會去定序,並分析到底是哪種病毒株。

張上淳表示,會密切注意有沒有偵測到新的變異病毒株,並檢視檢疫隔離作為是否完整、有沒有擴散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增1例在新北「9採陰轉陽」! 10例境外移入、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