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跟中國「共同決定」賀電時間 卓榮泰喊台灣人該擔心「這1件事」
朱立倫稱中共寄送賀電時間,是國共雙方的「共同決定」;卓榮泰認為,國民黨會恐淪為一個「仰中共鼻息、跪地求愛」的政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往返內容,引發各界關注與批判;面對外界詢問,為何收到習近平賀電時間點為當選後隔日,朱立倫回覆這是國共雙方的「共同決定」。對此,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在社群點出一項隱憂,認為台灣可能等不到一個正常的在野黨,民眾更得擔憂國民黨會淪為一個「仰中共鼻息、跪地求愛」的政黨。

更多新聞: 陳柏惟「母語問政」掀論戰 賴品妤1看秒挺:良善本意被模糊

據了解,29日朱立倫在台北時提到,有人問他說為何是在隔日早上才收到習近平賀電,他透露是「我們的共同決定」;強調雙方會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

卓榮泰在臉書寫下「聽到國民黨主席選後,還要跟中共「共同決定」賀電何時來;看到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只會潑水,不想質詢,奇奇怪怪的杯葛;民進黨真的該擔心,我們永遠等待不到一個正常的在野黨」!他進一步指出「台灣人民也該擔心,我們有一個只會仰中共鼻息,跪地求愛的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套話問看好誰接棒? 柯文哲先自評:有我這個市長以後的人很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