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確診男5月出入萬華「一些場所」  黃珊珊曝疫調足跡結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區一名50多歲男子採檢確診,5月份曾出入萬華「一些場所」。對此,台北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目前一共匡列14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她也證實,該男子的確有出入萬華,但沒有特殊場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跳過溝通平台」國台辦公布害蟲照 陳吉仲反擊從沒收到:請直接來!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下午以視訊方式舉行記者會說明COVID-19狀況。針對今日的確診個案,專門委員歐佳齡說明該案(案16315)是中正區50多歲男性,因為預計要出國,因此於9月27日採檢,結果為陽性,其Ct值為28.4,不過沒有症狀,目前已收治醫院做隔離治療。

黃珊珊今天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確診個案16315因預計出國,9月27日採檢後呈現陽性、Ct值為28.4,隔日再採Ct值39,檢驗抗體IgM呈現陰、IgG為陽,目前被列為是「舊案」。

黃珊珊表示,截至目前,一共匡列14人,其中親人3位PCR均為陰性,而職場同事7人中,6陰性1待報告出爐,另朋友4人有2人是外縣市。

黃珊珊解釋,確診個案16315接觸個案中,目前採檢都是陰性,抗體部分也認為是當時五月份舊案。至於,該男子5月份出入萬華「一些場所」,她證實的確有正常出入萬華,沒有特殊場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預告55萬劑首批客製化BNT疫苗明抵台 陳時中: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