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地緊急事態將解除 各界期待景氣回暖

日本新冠疫情看似逐步趨緩,針對東京、大阪等19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也將在今天(9月30日)到期,各行各業都在為解封後的商機,卯足全力準備。而另一方面日本也正在加快腳步,進行國產疫苗開發,其中鹽野義製藥就在昨天宣布,將在今年內展開自家研發疫苗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還要在明年(2022年)啟動「鼻噴式」疫苗的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車用晶片漲成本大增 和泰今年底喊漲

北海道知名的旭山動物園,在因緊急狀態關閉長達2個多月後,終於可以在10月1日重新敞開大門,工作人員們也一刻都不得閒,要做足準備迎接客人。

日本19地緊急事態將解除 各界期待景氣回暖

東京、大阪、北海道等19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在9月30日全面結束,各行各業都期待解封後,國內景氣能有所改善。北海道的這間溫泉旅館,也開始接到不少洽詢住宿的電話。

日本19地緊急事態將解除 各界期待景氣回暖

溫泉旅館社長金道太朗說,「終於鬆了一口氣,業績從去年起的1年9個月以來,一直都是在谷底徘徊,實在很希望能盡可能恢復正常狀態。」雖然日本每日確診數不斷下降,但最令人擔憂的,就是即使接種2劑疫苗、卻還是確診的「突破性感染」問題。但據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一項,針對今年7月~9月下旬間,全國3400多名住院患者所做分析,其中雖然有54例突破性感染案例,但重症化風險也明顯降低,可見施打疫苗還是有一定保護力。

日本19地緊急事態將解除 各界期待景氣回暖

日本目前完全接種率已逼近60%,而除了仰賴進口疫苗外,日本藥廠也正如火如荼開發國產疫苗,已有4家藥廠展開人體試驗。其中鹽野義製藥更宣布,要在今年內展開第3階段臨床試驗。

日本19地緊急事態將解除 各界期待景氣回暖

鹽野義製藥社長手代木功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在今年度內,讓疫苗能正式展開施打和獲得許可。」鹽野義還宣布將在2022年度,啟動「鼻噴式」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由於不需針筒注射、接種門檻更低,預估可大幅提高疫苗覆蓋率。而先前鹽野義也已經啟動,新冠口服治療藥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目標疫苗和藥物雙管齊下,盡快解除疫情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厄瓜多監獄爆幫派惡鬥 上百人死亡 警方起出大批槍械與手榴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