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蘆洲驚見「歹徒追警察」 不滿擋路男亮刀追義警

不滿車子擋路,引發身體碰撞,男子怒踹義警一腳,甚至亮刀追逐對方,如此恐怖的場景,發生在新北市蘆洲區,一名周姓男子,走在路上,和穿著民防制服的義警,發生擦撞,兩人起爭執,男子氣不過,竟拿出折疊刀,作勢攻擊,員警獲報趕到,即時將他制伏。

拿著折疊刀,就在馬路上飛奔,追逐前方一名穿著像是警察制服的民眾,如此恐怖場景,發生在新北市蘆洲區,看起來宛如歹徒追警察的戲碼,讓附近民眾嚇了一跳。

恐怖!蘆洲驚見「歹徒追警察」 不滿擋路男亮刀追義警

目擊民眾說,「穿那個衣服覺得他是警察就去踹他,他車子就停在那邊啊,就給他踹了啊,他不跟他爭他就拿著刀子。」

了解後才知道,原來被追逐的人,不是警察,而是穿著民防制服的義警,這一起事件,發生在中午12點多,兩人在蘆洲中山二路附近起紛爭,主要是因為持刀的周姓男子,疑似不滿義警摩托車擋路,釀成雙方身體碰撞,先是在騎樓旁理論,你一言我一語,過程中,周姓男子以為對方是警察,還大嗆「警察了不起嗎」,甚至踹了對方一腳,義警不滿,追了上去,周姓男子因而拿出折疊刀,展開一場沿路追逐戰。

恐怖!蘆洲驚見「歹徒追警察」 不滿擋路男亮刀追義警

蘆洲派出所副所長李立人說,「因為在人行道上不慎碰撞,發生口角糾紛,雙方離開後,其中一方持摺疊刀在原地徘徊,警方獲報立即於三分鐘內到場,迅速控制犯嫌將其帶回派出所。」

周姓男子過去就曾因為情緒問題,進出派出所,這回疑似喝醉酒,當街亮刀,上演脫序行為,義警事後不願追究,警方依社維法裁處,就因為不滿擋路,亮刀追逐,還好警方即時趕到,才沒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