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怒轟國慶去國旗、去中華民國 鄭運鵬秀邀請卡打臉:找找裡面有幾個
鄭運鵬拿出國慶大典邀請卡,打臉國民黨。(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雙十國慶即將登場,然而國民黨日前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的國慶設計,再度讓國號、國旗被消失。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秀出國慶大典邀請卡狠打臉,要大家找找裡面有幾個「中華民國」,幾個「國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再亂傳了!「國外交易超商取貨」不能用五倍券付款

今年國慶主視覺為「金陽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以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和平六條繩線交織紐結,展現團結的緊密力量。主色「陽光金」代表典雅、熱情、珍貴,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台灣紅」代表堅定、信念、勇敢,「民主綠」代表自信、希望、和平,這是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

然而,國民黨對於設計相當不滿,砲轟民進黨執政下的國慶設計,再度讓國號、國旗被消失。國民黨怒指,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然而卻掛上「Taiwan National Day」,中文更不見任何國號,更質疑「中華民國」對蔡英文政府而言,「始終都是說不出口的贅字?」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鄭運鵬今日在臉書貼上國慶大典邀請卡狠打臉。鄭運鵬指出,沒幾個人記得,國慶大典是立法院主辦,總統只是客人,「每次中國國民黨在假裝在意有沒有中華民國,指責總統府,是很無知的指控」。

鄭運鵬也邀請大家一起找找,他辦公室收到的國慶大典邀請卡,「裡面有幾個『中華民國』?幾個『國旗』?」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報上自己計算的結果,「四個中華民國、兩個國旗」,更有網友不忘貼出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賀電狠酸「這裡一個都沒有喔」、「我算數不太好算不出來有幾個,但應該比朱主席的回信多吧我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爭金鐘女配「手語感言」曝! 黃舒湄:若手語是世界「強勢主流語言」 看不懂的聽人才是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