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視台灣「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評中國禁鳳梨:是他們的損失
吾爾開希赴美,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擷取自吾爾開希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赴美,今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談及中國封殺台灣鳳梨、我方獲國際友人支持,裴洛西笑說,「這是他們(指中國)的損失」。裴洛西也就美國調整對中政策表示,「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台灣是她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並對吾爾開希提出的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表達明確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施政報告在喧囂中完成」 蘇貞昌遺憾:未能完整向國人報告

吾爾開希今在臉書發文,分享他拜會裴洛西的過程,並特地送上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提到台灣鳳梨被中國封鎖、我方獲得國內人民及國際友人支持,裴洛西笑著說,「這是他們的損失」。

吾爾開希表示,會談持續了40分鐘。兩人討論了及眾多議題,包括美國對中國政策的調整,維吾爾奴工產品制裁法案、香港地位關注、以及吾爾開希作為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職責,所提及的台灣國際地位與面對中國威脅的防衛等,一件也沒落下,每個話題裴洛西都積極參與,並直接指示在座的幕僚長普萊斯女士後續處理。

對於美國的中國政策的調整,裴洛西拉著吾爾開希的手說,「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她不止一次提及,人權是一個跨黨派議題,是她心中最在意並希望留下的傳承;而對於台灣,裴洛西表示,「是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並對吾爾開希提出的提升台灣國際地位表達明確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再亂傳了!「國外交易超商取貨」不能用五倍券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