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昨糗被抓包沒放國旗 今反擊要陳其邁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陳其邁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圖/民視新聞)

雙十國慶將至,這次睽違20年國慶煙火再度回到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拜會議會國民黨團時,被提醒國慶日應該旗海飄揚,陳其邁秒回,自己辦公桌有放、黨團辦公室怎不見國旗。國民黨團火速反應,當天下午已擺了兩面大國旗在門口、今聯合質詢時每人手拿一支小國旗,市議員陳若翠更嗆陳其邁,敢不敢喊一句「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覆蓋率已55% 達6成以上可降級? 陳時中:要更高才有機會

陳其邁昨循例在議會開議前拜會各黨團,被國民黨團提醒國慶日應旗海飄揚。他眼尖發現,國民黨團辦公室沒掛國旗,自己的辦公桌則是自上任以來就放了一面,建議國民黨先補掛。

國民黨團火速反應,當天下午已擺了兩面大國旗在門口、今聯合質詢時每人手拿一支小國旗。陳若翠問,國慶期間,高雄市如何旗海飄揚?陳其邁回應,會依照慣例要放國旗就放國旗,放置地點包括機關、學校、重要路口,那天也歡迎大家到市政府廣場來升旗。

陳若翠不滿這個答案,質疑有講等於沒講,砲轟陳其邁已經要10月了,還等規劃出來再告知。陳其邁要議員放心,她立刻痛批不放心,要不是國民黨在議會督促,陳其邁不會重視,請他一定要做到旗海飄揚。

陳若翠繼續開砲,到現在看不到國旗,陳其邁是否不敢掛不敢拿,「你敢當著大家的面講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嗎?來!哩公跨賣(你講講看)」,陳其邁隨即重複一次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但陳若翠又批「你麥六月芥菜假有心」(指虛情假意的對待他人)。

之後,國民黨團集體走向陳其邁,將手中的國旗塞給他,陳其邁也從善如流拿起來揮舞,並跟著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種完第二劑高端疫苗! 盼民眾依序登記、施打「保護自己和家人」